就在我打完上一篇閃軌I心得的將近2個月後,終於破關結束了二代的故事。
回頭看前一篇文章,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慨(遠目)。
二代一輪花了總遊戲時數110小時,得到的,最多是不解與一肚子悶火。


*以下文長,劇透雷






































































劇情



這一部的劇情質量究竟去哪了!?


為何破關之後我還是不明白二代的故事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只得到其之一克洛學長以非常 北爛 的方式領了便當,其之二宰相告白 I'm your father,結束............Eh, alors? Qu'est-ce qui se passe?
二柱妳就這樣離開了?幻燄計劃呢?騎神對決?然後?內戰就這樣結束了?結局了?宰相你不打算解釋一下你復活的原因嗎?管你是替身還是不死啥鬼,好歹也吐個理由出來給玩家吧!!!!!跟盧法斯交待一句這就是你的功課這樣就結束了,我打從碧軌就知道你沒死,苦苦撐過閃I、閃II這幾年就是在等你的解釋啊!!!!!!喵的咧!!!!!=皿=/(掀桌

序章一開始的鋪陳紛圍明明還不錯,黎恩在不明所以中醒來發現自己睡了一個月,非常地茫然而無視瑟蕾奴逕自往山下前進,在遭遇魔煌兵後托瓦爾大哥帶著妹妹與皇女前來解圍,一起回到自己從小長大的故鄉悠米爾,短暫地休息了解目前帝國情勢後,隨後就發生獵兵團襲擊悠米爾,妹妹與皇女被深淵魔女帶走,慶幸的是男爵保住了性命。最後黎恩決意先找回VII組重要的夥伴........鏡頭轉向貴族戰艦,各方BOSS級人物一同集結在艦橋上,一場盛大的帝國宴會似乎就此展開,其中也能隱隱感受到未明的勢力在暗處醞釀著。

第一部開始了尋找同伴的旅程,不得不說瓦利瑪根本是便利的交通工具,精靈之道根本是為了這時期的黎恩無法自由到各處去準備的超級外掛= =
最開始遇到馬奇亞斯,黎恩衝上去擁抱他其實我還蠻感動的,有種生離死別的感覺,接著艾略特、菲、蓋烏斯、亞莉莎........大家陸續回來,那個抱抱摸摸的再會越來越讓我覺得突兀,VII組夥伴不是大家關係非常緊密嗎?那扣除黎恩,其它同伴不也是許久未見,為啥感覺你們的注意點都在黎恩身上,其它同伴都不是人嗎........好歹也描述一下其它人相會的感受吧Orz

由於一部時同伴收集劇情太順利,我一直覺得應該有啥隱情,果然一部尾聲,貴族軍不請自來的悠米爾盛大歡迎,以強硬的方式將黎恩 邀請 至貴族軍艦上。當時還想著,喔喔終於有戲了,在結束克洛與黎恩的告白時間後,自由行動就是拜訪各個貴族聯盟的要角們房間,嗯,我還想說後續發展會不會是黎恩聽過反派這方的理由有啥新體悟,暫時留在貴族艦上觀察一段時間之類.......結果與皇女談話完理解了自身鬼之力的矛盾點後,突然間就說要帶皇女逃離戰艦,我瞬間冷掉..................接下來果不其然就是開掛方式一路殺到底,它喵的其間抱著皇女,皇女還有時間發花痴講些什麼請再抱緊一點,整個反感到不行。各方BOSS象徵性攔一下......然後紅翼出場救駕。想到克洛在與黎恩對話那時,離開前曾放話說他們不會阻止黎恩離開,但船上各種高手如果有本事就試看看....................感覺超刻意!!!!結果幕間這段劇情就是為了要把皇女救出來放在紅翼裡好讓卡雷加斯之後的行動有皇族方免死金牌保證,以方便他們第二部開著卡雷加斯四處救人。

接下來第二部.......各種無言。
就是收集散落各地的托利斯塔軍校學生,這也就算了,它喵的主線毫無內戰緊張感........I代的流程大致上實戰->實習->休息日,好歹主角群正在學校上課,這種模式我可以接受。II代這個流程套路是怎樣.......各地委托->主線亂入救人->悠米爾休息日(讓你跑羈絆事件).........黎恩與VII組你們不是貴族通緝犯嗎,在經過幕間事件,悠米爾據點早就被發現了吧,我不明白貴族為何可以放任VII組繼續將此處當作據點,在經過諾爾德堅視塔、雙龍橋等等事件逐漸被削弱勢力後,依然沒有任何動作,然後告訴我主力在西邊。或者一切都是參謀盧法斯或薇塔的指示.......這內戰究竟是為了幻燄計劃演出來的,還是真的在打內戰啊...........這樣凱爾迪克那邊鎮長爺爺根本悲劇。至於背景主線,騎神的部份整個二部就是為了打一把塞姆利亞石製的太刀跑了四個靈窟,只為了要和克洛來場真正的對決。中間打各種考驗箱與強制帶角等等的屬性不符導致迷宮要重覆跑的浪費時間就不贅述了。

對我來說,這個第二部故事根本是拖台錢,主線劇情毫無進展。貴族軍穿插各個救人事件刷刷存在感,然後又有角色救場,於是落跑。至於帝國解放戰線的功用就是拿來做騎神戰.....每次看到黎恩高舉右手大喊瓦利瑪的中二姿勢實在不忍............不然就是握拳精神喊話,我們一定可以XXXX,然後眾人附和。

來到終章,煌魔城出現了,三層BOSS三次救場,都是同樣的角色一直在重覆對打..........我已經不想吐槽皇宮大門分明是黎恩開掛模式使用騎神才砍開結界,進入後又恢復結界,你們這些救場的協力者究竟是怎麼進來的,不要告訴我這個結界只鎖大門,其它地方根本隨便進隨便出,那.........我也不知該說啥了Orz

千辛萬苦爬上去就為了見克洛一面,好不容易兩人對決結束,凱恩公爵發神經要讓緋紅騎神醒來............................是說,從這裡開始我就覺得二柱大姐的智商到底去哪了?妳明知道不能復活緋紅魔王,為何還要讓凱恩公爵將王子綁在旁邊,他要將王子推進核心怎麼就都沒人要去阻止,明知道凱恩公爵絕對不安好心,為什麼就沒做些防護措施....ok好,魔王醒了,所有人不得不齊心對抗共同的敵人。連三場BOSS戰,二場肉身戰所有VII組同伴都會上場,最後一場蒼灰騎神協力戰(其實這場戰鬥蠻熱血的,我很喜歡艸).....然後進入劇情,學長說出他要幫黎恩開路時..........................我就知道後面的發展了,接著我就看見緋紅騎神的尾巴整個刺進蒼騎核心..................無言。

前面兩場肉身戰都沒人掛掉,怎麼騎神開下去,就天外飛來一根尾刺剛好插進蒼騎核心,這死法..............簡直爛爆了

回到現場二柱還是後知後覺發現克洛一直沒反應,大家才發現學長受的傷根本沒救了,於是學長開始交待遺言,VII的夥伴們哭哭啼啼.......但我還處在剛剛那個死法是怎樣非常錯愕.....很悲劇的是劇情明明很感傷,但我毫無感覺,完全無法入戲.........僅管學長試圖對每個人交待自己的感覺,我還是感受不到他們之間深厚的情誼與不捨..............於是錯愕繼續,學長咽下最後一口氣,然後宰相與鐵血之子們登場了,盧法斯展現高超劍技將二柱的使魔砍成兩半,並且表明自己是鐵血之子首。二柱表示她有隱約覺得宰相沒死,然後帶著狼狽的表情先離開了,留下錯愕的眾人。還沒從學長離開的情緒中回復,宰相突然就告白說黎恩是他的兒子........................結束,進入ED曲...........................你他喵的!!!!!根本什麼都沒解釋啊!!!!!!!!!!!!!然後ED曲突然間又凹回學長的畫面,學長坐在椅子上微笑著,胸口血紅..........繼續補刀告訴你學長死了學長死了學長死了....................艮。

玩完終章後超火大,覺得自己被F社耍了,心想這個劇本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簡直莫名其妙。為了平復情緒,好幾天沒碰遊戲,突然間想玩遊戲的心情徹底被毀了,完全沒有動力。後來秉持著心得要寫好歹也要先破完關才勉強把外傳跟後日譚的部份補完。


外傳算是帶出黎恩複雜的心境,對比羅伊德顯得他相當迷惘,失去了摯友,一路走來相信的東西全被宰相的那句話打成碎片。我只是很不滿通風管的對話根本是服務男性玩家,令人反感。

後日譚應該是要讓VII組在這間學校做個總結,雖然中間NPC與各任務等等一再告知你克洛學長已不在人世的這件事。連最後迷宮學長的幽靈身影都要出現,回到遊戲開頭再補你一刀他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大家背後.....................劇本做到如此煽情刻意我已經不知該說啥,無力Orz。





角色

這代的人物描述真的是...............細節刻劃粗糙到一個不行。


黎恩

其實不是黎恩的錯是編劇的錯。

閃I的黎恩雖然有些微的自卑感,好歹有著明辨是非的能力,II代裡的他簡直就是晚期中二。有沒有必要每次召喚騎神都要他擺出那個姿勢,可以快速帶過就好啊...雖然好歹是主角,但整個閃2劇情幾乎聚焦在他身上,其他人根本空氣,太多的精神喊話,太多無意義的附和。

他和克洛之間的鋪墊也沒有處理好,我明白作為特殊的VII組一員黎恩應該很珍惜這段友情,但編劇怎麼可以無視克洛曾作為恐怖份子的這一身份而不斷在劇中讓黎恩對著大家喊要克洛回來,在幕間時即使了解克洛的過去,一句責備都沒有全然接受他,你們應該有一些想法理念上的衝突才對吧吧吧吧.........好歹也讓黎恩說幾句質問,整個II代我都沒看到黎恩有表示過任何那個部份的看法...................況且,你們明明知道克洛若不是如此固執哪會走上這條路,基本上根本很難帶回來,至少也描述一下這種掙扎好嗎Orz

身世是宰相兒子這點不意外........之前就有猜過但覺得這設定太爛梗,F社應該不會這樣玩,結果............(眼神死)。黎恩的身世之謎也根本沒解釋,我想大概跟那個鬼之力有很大的關聯,還有宰相將黎恩拋棄在雪地裡那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動機。

撇開劇本安排不說,就結果而論黎恩這角色其實也很悲劇,空有一身外掛,鬼之力+騎神+八葉一刀流,然而心理素質卻是最低的,結局非常殘酷地揭示出到頭來他白忙了一場,不僅救不回敬愛的學長,而自己居然是學長仇視的敵人兒子;在他迷惘之時不斷推著他前進的那個人就是學長,然而克洛學長卻是因為自己而死,無論是否是為了守護自己亦或是宰相變相借他之力,結果都不會改變。因此外傳時他在克洛斯貝爾的地下空間遇見羅伊德與莉夏才會不自覺說出很羨慕羅伊德.......有目標、意志堅定,身邊跟著可靠的夥伴,即使只是一介平凡人,仍舊努力在劣勢環境掙扎生存。

面對巨大的帝國,宰相就像一堵高牆,學生的身份太過軟弱無力,未來他要走的路想必只會更艱辛,與自己父親之間肯定會有理念上的磨擦,這部份應該也會是之後帝國篇的重點之一吧。




VII組成員

其它人的感想全濃縮在這裡,如字面上所述,就是VII組成員。他們在II代的存在感太低了啊!!!!......./(=皿=)/(掀桌
我比較有印象的只有艾瑪、菲和尤西斯,連勞拉都被邊緣化到底............基本上我有走羈絆劇情的也是這幾位。亞莉莎雖然也有,但主線部份她就悲劇了|||Orz

這次第二部大活躍的艾爾巴雷亞公爵......的智商真的是不知道去哪了,不過托他的福,尤西斯的戲份有提高,雖然看在他眼中,失去貴族驕傲的父親應該讓他非常為難吧,在盧法斯的立場轉明後,和兄長之間可能又有另一段摩擦了。
盧法斯的身份之前也猜過絕對有問題,但跟黎恩是宰相兒子一樣讓我覺得爛梗,說實話知道他是鐵血之子首領,還有個翡翠城將稱號,當下真的一股噁心。明明是優秀的貴族典範代表卻幫著宰相暗地削弱貴族勢力,盧法斯你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你的弟弟啊...................難道不是你教導尤西斯身為貴族血脈就要有貴族榮耀的精神嗎?不過後來冷靜一想,盧法斯搞不好其實是所謂的諜中諜,他很有可能想得更遠,如果下一部不這樣演,真的會挽不回我對這角色原本的喜愛度。

艾瑪的部份主要還是跟二柱薇塔的關係,一直覺得二姐其實是個妹控XD,雖然講話很酸,語氣又欠打,不過由兩人互動可以推斷以前在魔女村的生活,兩人尤如親姐妹的相處。菲有西風旅團成員那邊的故事,幕間那段兩人簡直就是笨蛋爸爸,一直問so煩的啊!!

嗯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是這樣,其它人因為羈絆事件沒跑,所以沒什麼主線印象........好慘Orz,這代到底發生什麼事..............



克洛

.........F社把學長還來啊啊啊QAQ!!!!!!!!!!!!!

你們究竟跟兄長類型角色有什麼仇..............空軌約書亞與萊維、零碧羅伊德與蓋伊、閃軌黎恩與克洛,無論是否親兄弟或形式上的牽絆,根本不管哪個最後只有死亡一途,這.....這根本已經是軌跡慣例了吧!!!!!!(怒摔手把

前面已經吐槽過克洛華麗麗的死法,懶得再講一次,如果社長說的震撼結局指的是包含克洛的便當在內................那我真的也無言了。
閃之軌跡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個人物設定上很有深度可以挖掘的角色,就在閃II這種於我而言爛到不行的劇本安排下糟蹋了一個角色,這個便當根本是被強迫領取,死得有夠刻意.........我不懂非得一定要死個人才能夠真的襯托出一個主角的成長這種定律是怎樣,事實是編劇就是只能寫出這種劇本,好吧,那至少便當也要發得有點樣子.....連這點都做不到真的令人難以接受。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把人寫死的劇本刻意到讓我覺得他其實沒死,根本是演出來的幻覺。

至於克洛本人的刻劃,老實說閃II我真的感受不到.......側面描寫太少了,每次出場都是在暗地幫助黎恩成長。因為編劇沒有寫出他與黎恩想法上的衝突面,根本沒辦法感受到他設定上那種強烈的意志力與覺悟。只能說閃I的鋪陳把他描述得太過強大,讓玩家覺得這個角色似乎有著一長串的黑歷史...............導致II代我看黎恩與克洛,簡直就像溫水煮青蛙,各種不慍不火...........你們不能針鋒相對一點嗎Orz,明明被描述成宿命般的對手,怎麼像是哥哥默默守護弟弟的成長一樣。

僅管如此,他還是我在軌跡系列最喜歡的角色TAT,雖然F社用這種劇情安排把他寫死,我非常失望................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至少前輩是在宰相出場前走的,否則他若是知道宰相沒死應該會死不瞑目吧。

我一直認為克洛的本性雖然善良但是經歷過太多,雖然表面上總是語帶輕浮給人不正經的印象,然而他的真實想法其實陰暗面更多,否則怎能夠想著報仇這件事維持了8年。究竟是什麼意志力讓他不惜代價捨棄平凡的生活,成立解放戰線變成恐怖份子,又一個人通過艱難的騎神考驗,可以想見當時茱萊市國的事件,他的內心有多麼不甘心與渴望著力量。從小父母雙亡,市長爺爺是自己唯一的親人,爺爺為城市盡心盡力最後居然遭受市民背叛,還被栽贓成鐵路爆炸事件的兇手,然而明知道幕後兇手就是宰相,卻因為手段是間接的也提不出明確的證據,想必克洛的爺爺最後是抑鬱而終的。待在身邊的他一定覺得自己非常無力,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年幼孩子,沒有力量挽回一切。市民們對這一切卻視而不見..........

雖然克洛向黎恩揭露這段黑歷史時的語氣如此平淡彷若不是自己的經歷,反而更令人心痛。他自己也非常清楚,宰相的作法並非完全是邪惡的。他是自己選擇走上這條不歸路,肯定早已做好覺悟。
其實他的理由是如此平凡渺小,只為了守護那微小的願望,然而對他而言那就是他人生的一切,人不過就是如此..............在我們看來他的人生簡直白忙一場,這句話已藉由黎恩之口傳達給宰相了,然而,真的是白忙一場嗎?學院生活這段回憶真的是虛假的嗎? 雖然後日譚那段補刀補很大,讓我很火大,但編劇也有想要向玩家傳達這層涵意的存在吧。
VII組的學院生活,他們的牽絆會留在所有人的心裡,僅管對比如此殘酷、痛苦的結局,那段日子就像是一場不再醒來的夢,我們仍然必須邁步前進.......學長真的是人生前輩啊啊啊TAT.........

幕間時,克洛摸著黎恩的頭說不要受到他的影響,大概是希望黎恩別步上他的後塵,能走出自己的未來。兩人的最終對決前,黎恩曾經向他表示自己內心的懼怕與軟弱,然而克洛卻責罵他:不要撒嬌了!如果不能把握住現在,如何繼續往未來前進。對於迷惘的黎恩來說真的是一記強心劑呀......
雖然不知道前輩對黎恩究竟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我寧可相信那是一種似兄弟的情感。會這麼覺得是因為閃I時,學園祭邀克洛去和式庭園喝茶,抽結緣籤時黎恩發現自己對學長是一種戀人未滿朋友以上的情感,我覺得那比較類似家人兄弟那種牽絆吧。每次OP裡看見學長扛著雙刃劍的背影,都會覺得那是黎恩的視角,跟隨著學長的背影,懷著迷惘、不捨與莫名的信任追在他後方......

僅管已經知道前輩的黑歷史,還是沒辦法和閃I時做平衡。即使學長的故事已經到此為止了,一堆事情沒交待讓玩家自己腦補的感覺真的有夠差。
尤其是克洛拿的那把雙刃劍,既然被設定為是黑暗時期的武器,那代表現今的世界它幾乎已不為人使用,光是這武器的出處就很詭異,很有可能就是結社提供的,但假設克洛遇上薇塔的時間就是3年前引導他成為蒼騎啟動者那個時間點,這武器真的是3年時間就能上手嗎..............光是技術上要熟練使用這武器都有難度了吧。
.........而且我還是不明白被騎神選為啟動者的理由是什麼?真的單純只是因為渴求力量的意志夠強大就能被選上?與人本身真的沒有關係?說起來克洛駕駛騎神時有所謂的秘密手段,看見黎恩後來將鬼之力運用到騎神上後太刀會發光,似乎每台騎神都有啟動者能夠引發的特殊能力,在我從劇情理解看來那個特殊能力不就是跟啟動者本身的特殊能力有關嗎= =那麼逆推回去,克洛的秘密手段跟他自身應該是有什麼關聯才對吧!?
一直到後日譚結束,也沒有人交待克洛遺體與蒼騎神的去向................我只能理解為全部都被宰相帶走了。蒼之騎神奧爾迪涅的背景也根本連提都沒提過,黑色史書只有講到緋紅、紫與灰.....................

這個啥都交待不清的劇本,都破關半個月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爽。

黑色史書提到過二遠古巨神分別代表勇猛與剛毅的力量,於黑暗大地降臨,因為本質不相容而爭鬥不斷。個人猜測至寶該不會就是火跟水吧......如果說緋紅之都的紅色代表火的話,該不會到目前為止都沒去的西半邊的海都就是藍色主體.............總覺得好像發現什麼一絲曙光!?

其實破關之後一直在想帝國篇下一部的腦洞,給我失憶的學長當主角找回所有VII組人馬,給我這種狗血劇本我也照單全收啊只求還我學長來!!!!QAQ!!!!!!!!!!!

另外很怨念前輩組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比起刻劃跟VII組二個月的牽絆,我還是想看前輩組們的故事啦艸




協力者

皇女在二代居然變成羈絆角色讓我很困惑。感覺很像是劇本途中,突然間硬塞進來強迫跟主角發生好感度。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明明只是透過愛麗謝描述關於她哥哥這個人的個性特質,幾次照面後就對黎恩產生好感這種倒貼模式,幕間開鬼之力救她出去那段花癡模式簡直是破壞劇情紛圍的超大地雷。
還有克蕾雅與黎恩在後日譚舊校舍前解開誤會,一堆人到底在起什麼哄..........




羈絆系統

從零軌開始,我每一代都在垢病這個系統。每次玩都要逼自己無視這個系統的bug,開心玩遊戲。到了閃II真的是徹底激怒我,對我而言RPG的核心就是劇情,其他的遊玩要素都是附加價值,為了襯托遊戲劇情趣味度而存在。

零碧因為可控角不多,主線故事也沒有硬塞在絆事件裡,最多是提到自己的過去與自身的困惑與迷惘。閃I因為設定就是青春校園生活,編排上我就勉強接受了,閃II這到底是什麼鬼...........

後來去爬文才知道,如果有看米莉亞姆的事件就會知道她本來不知道哭是什麼,所以後日譚的最後打完BOSS她哭出來是有這層涵意在裡面的,我沒走她的事件根本完全不曉得.........聽說閃I其實就有這種毛病,如果沒走克洛線根本最後不會明白克洛的人設刻劃........囧。意思是閃II只玩一輪的我應該錯過不少其他人的戲份.....問題是你主線如此薄弱的現在,VII組角色沒看事件基本上都很空氣,我玩完閃II只覺得空虛,除了黎恩與克洛大秀恩愛,艾瑪、尤西斯、菲點墜一下我真的不知道其它人在幹嘛..............Orz

作為官配的亞莉莎,除了事件中能夠感受她和黎恩的愛情線,主線幾乎沒有她發揮的餘地。再加上黎恩一心只想著要把克洛帶回來,我不得不說官方主線真的是克洛,劇情都聚焦在他倆身上,害我都忘記黎恩還有要救妹妹這個目的。其實亞莉莎根本是煙幕彈嗎嗎嗎艸

雖然我確實吃克洛黎恩這種宿敵般相愛相殺的設定套路,不過這次的劇本安排真的做太爛了,邏輯合理性有待商確= =.....

一想到羈絆系統為了成全玩家挑選喜愛的配對就要犧牲其它配角間發展戀愛的可能性,就覺得你要玩這種乾脆去做GALGAME更好啊。終章前最後的事件告白,看得我毫無感覺,覺得中間跳過太多感情發展鋪陳,而且幾乎每個角色講的話都差不多,除了官配亞莉莎擁抱外還有kiss......依然無感(死
我個人是很怨念會長也算在羈絆角色內,導致她都無法對克洛說點更有感情的句子....基本上BG向我很喜歡克洛托娃的互動,至於安潔莉卡學姐沒算在羈絆角色裡...難不成是因為她真的心屬喬治嗎XDDDD

只能說這個羈絆系統走商業向,服務男性玩家更多一點,但是人物感情刻劃又不夠細膩,對我這種劇情控真的是一大地雷。我一直覺得羈絆系統可以存在,但可以做成玩家不選的其他配角,也能有自己的感情發展,而當你選了她之後,結局會變成跟玩家一起。至少可以豐富其他配角們的設定,讓角色更鮮活而不只是當聖母、聖父和應聲蟲這種閃邊站的存在,只是這種做法一但可控角太多就會做到死.........所以結論,羈絆系統還是拿掉吧!!!!我寧可看修羅場=皿=






其它

撇開閃II的缺點不說,雖然目前是缺點大於優點。
II代的確是增加不少遊玩要素,像是Blade小遊戲、滑雪、戰鬥訓練場等等.....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Blade卡牌遊戲,它的抽牌運氣成份還是居大呀.....還好就算打輸也可以增加Link值是有比較人性。
只是我很想吐槽BladeII入手的經過,居然是跟克洛對打會掉(而且是強制掉落咩= =),打開戰鬥筆記克洛那欄,上面的道具掉落欄寫著BladeII............作為一個章節的大BOSS,打贏的獎勵是給這個真的讓我哭笑不得。克洛前輩你在貴族艦上是很閒嗎,居然還有時間想卡牌遊戲;跟開掛的學弟打架還有時間把東西塞進人家衣服口袋裡,到底是有多想跟人家玩啦XDD,雖然後面悲劇了,到頭來我既無法可控拿雙刃劍的帥氣前輩,也無法跟克洛玩牌了,哀桑QAQ

滑雪遊戲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很不擅長這種遊戲,所以後來乾脆降低難度為了拿獎勵,和安學姐騎摩托車比賽我都不知道最後怎麼贏的囧

其實四靈窟的迷宮做得蠻有特色的,像水靈窟是以金字塔方式從上操作機關退掉每一層的水位一直走到下面,只是爬上爬下我有點煩。話說這次迷宮新增的第一人稱視點爬通風管一開始還蠻驚豔的,後來梗用太多好膩又一直有性騷擾嫌疑對話="=

另外NPC的對話我都會跑,這一次因為主線太薄弱,NPC的故事反而成為亮點,比主線治癒多了................






音樂

Falcom的音樂從以前到現在都做得很棒,軌跡系列每一代的OST我都有收,伊蘇系列也有一些。
這邊放一下喜歡的幾首曲子=3=



Blue Destination

  



The Decisive Collision

  






結語

基本上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Falcom的遊戲在我印象中,向來都是品質保證,少說也跟了十年以上......我真的老了(遠目

社長說帝國內戰會在閃結束,但帝國的事件還沒結束,所以下一部很有可能還是在帝國,只是舞台換成西半邊?
後日譚中所有人都走上了自己的軌道,個人是希望下一部不要再來學院生活了,VII組人馬也不一定非要成為可控角長駐,至於黎恩會不會又是主角,以他的背景故事未說完的程度來看很有可能會是重要角色之一,但會不會是主角真的就要看F社怎麼編了。說老實話被摧殘了兩部,暫時希望不要再讓他當主角了(眼神死

有人說閃軌I+II其實才等於空軌的FC,我贊同這個觀點,所以被拆成兩部才會死得如此悽慘。另外劇情中不時穿插黎恩的旁白聲音,大概I+II是以黎恩為視角的回憶錄吧。
所以下一部其實責任重大呀,因為帝國故事未完我姑且就抱著一點期待是否能把閃II的劇本圓滿,希望F社這次會好好寫劇本跟角色刻畫。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ow 的頭像
    Drow

    CLOCKWORK

    D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