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現在沒怎麼在用的blog都被我拿來發表軌跡系列心得了嗎,這規律模式也開始固定了XD


當初剛破完零碧時,由於我對大BOSS被羅伊德嘴砲一番就放棄自己多年的計劃太過失望,覺得軌跡系列的劇情品質有下滑,後來對於日版閃軌發表就沒太大期待。另外閃軌的立繪太過動畫,當時很接受不能.......事實證明我錯了艸

F社社長果然是為了閃軌在零碧上鋪很多梗,為了讓玩家們更能帶入到帝國篇的故事。

 

*以下劇透雷,文長





















劇情:

由於這代的主角群是以學生視角帶入帝國的世界,作為學生的身份在龐大的帝國能夠發揮的地方受限很多,我就暫且原諒這次遊戲劇情進行方式太過規律的這一點,自由日->實戰測驗->實習,這種無限循環了六個章節的模式........但,一代的結局真的很靠北擺明要玩家買二代補完這個大坑啊啊啊!(摔

一代其實算是一個大型主角群詳盡介紹和溫馨美好青春校園生活故事。而正因為如此美好,讓我更加擔憂閃2的內戰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

至於究竟為什麼終章忽然神展開,變成開騎()神()大戰,我到現在還是有點難以置信...............我心目中的那個軌跡系列何時科技已經發展到這步田地了Orz,不,雖說騎神似乎是過去黑暗時期的產物,嚴格說來現今的軌跡世界觀其實是科技退化的狀態,但我真的從沒想過F社居然來開鋼彈這招...


主角群:

其實比起零碧,這一次的七組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而且互動上比較有人性(?),雖然依然擺脫不了羈絆系統這種GAL遊戲模式,但如今市場吃這套,也只好學著去適應它。以下談談各個角色們:



黎恩 Rean

身世不明的本作主角。
個性認真、感情木頭人、對自身充滿迷惘,但有作為Leader引導眾人的資質,對於妹妹有著意外保護過度的一面XD,這算是我對他的初步印象。
不過我喜歡他的地方有部份是因為他沒羅伊德那麼嘴砲,想法很實際、真誠,印象最深是他在二章火車上,尤西斯與馬奇亞斯吵架,結果他以實際的A、B組競爭讓兩人閉上嘴。雖說他很倒楣地被沙拉教官當作班上同學間問題的調解人,不過他也確實做到充當引導人讓問題能夠解決,而不是像零碧時羅伊德嘴砲模式全開。這樣的方式我比較能接受,不會顯得其他人太過無腦。

另外就是他對學長窮追不捨這點(欸)。或許是因為黎恩感情部份遲鈍,導致他與亞莉莎的互動中我感受不太到他有什麼太明顯的愛情成份表達,對於學長的50米拉倒是記仇很深,對話中常常不經意提起這件事,最後人家明明都還錢了還硬是追討利息XD,想到他是不希望因此而切斷與學長的情誼,才說出這樣的話就覺得超可愛的,分明就是覺得寂寞嘛艸,更重要的是學長也理解他的想法才會說出他愛撒嬌這種詞彙......閃個屁啊你們!!!艸
但換個角度來想,黎恩或許當時就已經無意識地查覺到學長企圖與學院的一切做切割的意圖吧....

關於他的身世至今為止已經有太多的猜測....想當初四章自由日為救妹妹力量爆發狀態真的有嚇到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聖痕所引發的,想說這代主角其實就是新的星杯騎士這種猜測,直到劇情尾端我反而覺得或許是跟至寶有關係...或者是吸血鬼之類也很難說呀。



亞莉莎 Alisa

嗯,算是本作女主角這樣的存在(?)。
大概...吧,理由和之前零碧的艾利同樣,除了羈絆事件與對黎恩吃吃醋以外,主劇情線目前存在感普通,要看閃2對於萊恩福爾特集團打算解釋到什麼程度了。雖然我基本上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她本身的角色性格我不討厭,有自己的想法,雖然與母親間有著難以化解的心結但她仍嘗試著走出與母親不同的道路。和雪倫的互動非常可愛,比起和黎恩的愛情線,我更想看閃2雪倫如何言語調戲她呀XDDDD


艾略特 Eliot

設定上完全是走可愛正太路線的男角艸雖然這類型不是我的菜,但我永遠都記得他那位被稱作帝國猛將的老爸把自己兒子說成是小天使的表情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www,個性溫和但遇到音樂就變成魔鬼一般可怕XD,對音樂的執著到了一整個讓人害怕的程度。外表雖然一臉無害,其實說話有時挺犀利的,不能太小看他。就這點來看其實他還是有繼承到老爸的特質,只是發揮的領域完全不同罷了。


勞拉  Laura

正氣凜然的大姊頭氣質,其實具有成為安潔莉卡學姐第二的堅強實力(欸)。因為被光之劍匠大叔獨力養大,生活環境充斥男人,導致對於如何像普通女孩般生活相當苦惱,結果做便當的梗不是亞莉莎而是勞拉的羈絆劇情艸
四章和菲的故事我還蠻喜歡的,兩人其實並非討厭對方,也嘗試努力連結Link,最終勞拉發覺必須與菲對打一場才能化解自己的心結,感覺的確是很勞拉風的煩惱呀。


尤西斯 Jusis

傲嬌屬性超爆發的大貴族少爺,天生性格冷淡,說話沒有惡意,但不知情的人經常會誤會他,實際上是個認真溫柔的好孩子艸
在閃軌裡是我第二喜歡的角色。有個對他愛護有加的哥哥,不如說幸好在他的家庭背景中有這樣的兄長扶持他,否則相信他現在的性格應該會更加扭曲。

二章翡翠之都篇,和黎恩蓋棉被純聊天(不是),了解到他身處的尷尬立場,其實他根本比馬奇亞斯更加了解帝國深根蒂固的階級制度所帶來的影響,卻默默忍受馬奇亞斯在最初對他的抨擊,便更加疼惜他呀呀呀,心思細膩這點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馬上點出黎恩捨身救人的做法其實是一種傲慢與自我滿足。
以帝國歷史來看,他在閃2的定位確實值得關注,因為他的立場比起七班其他人來得更加艱難。自己的家族完全是與革新派對立的一方,雖然盧法斯並未強制要求他,但相信他自己的內心一定非常糾結吧。
個人是覺得,如果未來是他繼承艾爾巴雷亞的爵位來領導貴族,或許能夠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吧。


菲 Fie

無時無刻都想睡、而隨時隨地都能睡的嬌小貓屬性女孩。我對她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雖然經常看起來一臉想睡,但思路意外精明,常常天外飛來一句精闢吐槽。本身的遭遇其實很可憐,因為生活在戰場上,常識與一般人完全不同,因為下意識隱藏實力被敏銳的勞拉發現才進而產生後來那段誤會。我期待閃2她與西風旅團成員間的故事,對她來說容身之處究竟在哪裡,希望她能夠自己找出答案。


馬奇亞斯 Machias

帝都市長的兒子,他的劇情亮點完全是與尤西斯好基友般的孽緣XD
前期由於對尤西斯發動充滿各式攻擊性言語,讓我實在很不喜歡他,到後來了解他如此討厭貴族的原因,並嘗試接受理解,才發現他其實本性不壞,只是心直口快,脾氣躁了點。結果後期完全擔任了吐槽役角色嘛w


艾瑪 Emma

可以說是本作裏女主角般的存在= =
因為主線基本與她息息相關,反而就降低了亞莉莎的重要性。
目前關於她的資訊量不多,只知道她是魔女一族,並且和騎神的淵源深遠。另外學園祭演唱服裝扮完全襯托出艾瑪的魅力(欸),還有菲老是針對她的性騷擾發言艸


蓋烏斯 Gaius

來自諾爾德高原民族的留學生。
其實綜觀整個七班,他是所有人裡面思想最健康成熟的人,有個健全的幸福家庭,了解自己家鄉所隱藏的潛在危機而試圖想保護家園進入帝國軍官學院,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以現實面來說真的令人值得欽佩。個性溫和又可靠,完全是好哥哥類型,又是長男超負責任,如果跟他結婚絕對會很幸福,現實中女生就是要找這種類型的男朋友啊啊啊艸
但也正因為蓋烏斯正面能量太強,沒什麼缺點,導致他的存在感在主線裡反而很薄弱,三章高原劇情後真的就低存在感了啊啊大哥艸
不然說實話我還蠻喜歡他的,雖然很多人因為這樣懷疑他是否有星杯騎士這一身份存在,但我感覺不出劇情有蛛絲馬跡顯示,這次閃軌根本完全沒教會人馬出場....該不會真的是打算在閃2一次全爆出來吧囧


米莉亞姆 Millium

後期加入的小蘿莉,雖然是鐵血之子但言語中經常無意識洩露情報,本性完全是個孩子這一點很可愛。雖然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她,覺得她有夠吵,不過與尤西斯的互動幫她加了不少分,因為她見到了尤西斯不為人知的不擅長應付的一面XDDDDD,根本是尤西斯的剋星。完全無視尤西斯與馬奇亞斯間的關係在學園祭拖著兩人到處逛的劇情也很棒XD 
另外也間接帶出鐵血之子們之間的關係互動不錯,但我認真覺得她雖聽命於奧斯本宰相,但宰相並未向她揭露全盤的計劃。


克洛 Crow

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在最後面。

閃軌之後已經變成是目前軌跡系列有史以來我最喜歡的角色,甚至超越了奧利維爾跟瓦奇的地位啦XD

其實這角色在未玩之前我就蠻喜歡的,主要理由有二,一是聲優櫻井孝宏,二是銀髮紅眼設定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菜。我本來就很喜歡櫻井的聲音,他有一種很微妙的腔調很有魅力,另外也很剛好櫻井真的很常配到白毛角色的聲優= =,這點真的是巧合艸

跑過劇情之後,我早該想到的........既然是櫻井孝宏主役的角色,哪可能只是單純的好前輩大哥哥如此配角..............根本是魔王等級Orz


撇開膚淺的外貌聲音協會不說,克洛其實是個充滿矛盾衝突的悲劇性角色,正因為如此,反而更令人心疼他的所作所為。

由於我在遊玩閃1的途中,實在按耐不住跑去看了閃2官網想了解2代喜歡的角色究竟會不會出場,沒想到不過是個立繪讓我因此被捏了劇情....,雖然當時只是模糊一瞥,但隨著閃1劇情推移與推測,我越來越確信恐怖份子首腦C就是克洛的這件事,終章的爆雷真的令人非常心痛,不願相信,不得不去相信。
因此二輪時我的目光完全是追隨著學長,想去探究到底有哪些線索可以看出他就是C,他的目的是什麼?他的真實想法到底是什麼?他在學院中生活的一切,透過主角群及NPC們的對話越來越讓我覺得難過。

一開始我以為他的正職是學生,恐怖份子只是兼職,但實際上根本是反過來的。早在進入軍官學院前他便已經策劃好一切,成為學生只是計劃中的一部份,然而透過閃1的劇情跟他的羈絆事件會發現克洛其實放了真感情在學校裡面,或許他也沒想過自己居然會失足跌了進去。他在終章曾說沒想到渡過了一段意外的青春,代表他真的曾經在學校中獲得了過去從沒想像過的,平凡的快樂。這更讓我傷感,他在故鄉被合併後的那八年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苦難讓他說出這樣的話。

回憶最初的相遇,雖然以吊兒郎當的態度出場騙了黎恩50米拉,以學長的身份幫助黎恩救回妹妹,前輩組與托娃、安潔莉卡、喬治間培養了近2年的情誼,其間為了實驗導力器連結也曾像七組一般到帝國各處實習。羈絆事件中可以見到他以大哥哥的身份與鎮上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經常是學校活動事件的中心人物、不著痕跡關心朋友與學弟妹。六章傍晚黃昏的羈絆事件是唯一一次他有表態出心中的糾結與不捨,黎恩敏銳地查覺到克洛的不對勁,雖然最終仍舊無法說出口,但我相信克洛對於黎恩的關心應該是相當驚訝的。舊校舍最終迷宮前七組導力器連結發光,他說出那句"...哈哈,連我都有啊..."帶著雙關的自嘲意味....

我確信即使今天他沒有C這個恐怖份子身份存在,克洛.安布斯特絕對就是這樣子的真實存在,兩種身份都是真正的他,而為了我們目前所不知道的關於他的過去與覺悟,強烈驅使他走向極端之道,在捨棄學生這個身份前,想必他一定做了相當大的掙扎。在離開托利斯塔,前往帝都擊殺宰相前,他把與學院朋友借來的東西全數一一歸還,也代表了他必須要做到如此程度來斬斷與大家的關聯。究竟要忍受多大的痛苦不惜做到如此程度也必須要與宰相為敵,我迫切想要在閃2獲得解答呀.......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身為人擁有的多種面相,一體多面,克洛自身的矛盾衝突激盪出種種體現都是人性的表現,因為不完美反而更襯托出他的美,因為抱持著某種遺憾而堅定他的意志與靈魂,在我眼中他比其他角色更有人味,我想那就是我如此喜愛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雖然個人非常不希望他領便當,無論如何結局,活下去吧.................至少目前我會先做好心理建設,以克洛會掛掉的前提來玩閃2劇情的.....嗚嗚嗚嗚嗚嗚TAT

關於他的身世....目前也只知道是過去茱萊市國出身,根本和黎恩一樣等於啥都沒說。
尤其黎恩的爆發狀態也是銀髮紅眼,讓我一度懷疑他倆該不會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再想到以前空軌的萊維約書亞,真的是有滿滿的即視感,心情好複雜Orz

現在閃2預告完全是大推兩人宿敵般的對立,回想起來這兩人無論從外貌到性格也的確是強烈的對比,可是服裝上有些微的細節又可以發覺兩人微妙的相似之處,啊說起來克洛真的很喜歡條紋裝......無論從校服到C的面具套裝還是閃2的便服裝全部都有條紋紋路,我是覺得還好克洛的穿著品味不算差.......C的蒙面裝扮算是種戲劇效果吧XD
記得六章的礦山劇情,最終戰打C之前,安潔莉卡學姐對著C指控他不敢以真面目視人,結果C回嗆她自己只是比較害羞,把學姐的全名唸出來還用非常挑釁的語氣表明"有種妳就過來把我頭盔摘下來"...............................當時我心裡只想著,克洛,學姊以後知道你的真面具你就死定了,百分之百會被揍得很慘,各種意義上艸....................想當初閃軌pv我還以為那個面具人是七柱.......真的超難過,學長你這個感情騙子!!!!!Orz

另外私心很喜歡克洛X托娃這個配對,充滿了滿滿的反差萌艸,如此嬌小的會長與克洛身高差了一顆頭以上,但面對克洛依然毫不畏懼發揮她關愛朋友的超級責任感,應該讓在學校裡老因為忙戰線事情翹課的克洛很困擾又汗顏吧XD,學習態度上根本也完全相反,責任感滿點的會長絕對曾經逼迫克洛惡補他的課業過,我不得不這樣去腦補啊啊啊艸
學園祭時我印象很深的是早上跑去找克洛,會發現他在主校舍門口的佈告欄附近閒逛,過去跟他說話,他會分享打算搭訕女孩子去星空庭園約會之類的話題,但是後面又補了一句不能被托娃發現,不然她又會嘮叨一番,根本是前科犯嘛XDDDD。結果過了中午去學生會帳篷會發現克洛霸佔了托娃的會長專用位吃午餐,還大喇喇地睜眼說瞎話,解釋說旁邊長椅坐滿了(明明都空的)所以自己沒位子坐,打算代理托娃的會長職務要她去吃點東西www,托娃完全沒明白克洛的用意,非常可愛地發出哼哼的抗議聲要他讓位真的超可愛的啦艸,明明旁邊的學生會成員全都看在眼裡,嫉妒得要死XDDDD
記得安潔莉卡曾經說過托娃對於男性是非常沒抵抗力的,所以要對她溫柔一點。我突然有點慶幸,或許是因為有安潔莉卡這個擋劍牌在,否則會長小天使是否會慘遭學長狼爪騷擾......絕對不會沒這種可能性(認真

前輩組一年前的實習組合,可以腦補的地方太多了呀呀呀(抱頭),最後我關注的已經不是七組,最想知道前輩組以前的故事艸


回到學長與黎恩間的相處。有一段劇情是黎恩去帝都拿學園祭演唱服時如果選擇自己去,最後會變成克洛陪他去,這件事我是到了第二輪才知道。因為有事要忙,明明就要黎恩找同伴,沒找的話,最後他會在路上邊嘮叨碎碎念XD,看來克洛也是一樣放心不下黎恩嘛w
閃2的情報中似乎當黎恩找回七組成員,每一位都有抱抱劇情,真希望我能夠看見克洛歸來與黎恩來個大擁抱的劇情艸


其實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為了一個遊戲角色打出將近三千字的感想,但我仍舊覺得不夠......關於克洛這個角色,真的有非常深的感觸。剩下只能留待閃2補完,希望它能給予完整的劇情交待。這篇心得也算是整理一下目前為止我對閃一角色們的一些想法。

老實說,我真的是摔大坑了,萬惡的F社Orz

 

 





羈絆系統:

要是往後每一代都給我來這招,真的會累死Orz
雖然明白這方式是為了讓玩家有更多選擇挑選自己喜歡的角色,不過對於強迫症的我來說不看過所有人的劇情就覺得不舒服,真心想輕鬆看劇情純RPG向就好啊......說到底我還是希望能在主線裡看見其他配角的戀愛故事,而非事件總要圍繞主角不可。畢竟是個人觀感問題,所謂的羈絆事件也不全是戀愛相關,多半是一些小事件以便深入了解各角色們的特質。





目前想提的部份大概就這些,在閃2的發售日到來之前我還是趕緊把三輪結束掉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